传统中国研究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者:历史研究所发布时间:2006-03-05浏览次数:185

传统中国研究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2006年3月4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传统中国研究中心在分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来自历史所、图书馆、杂志社、宗教所、出版社等部门的中心成员共17人出席了会议。中心主任芮传明通报了“传统中国社会研究”申报院重点学科成功的情况,并谈了关于本中心日后围绕重点学科建设而从事研究的初步设想。会议气氛相当活跃,大家就今后三至五年内,特别是本年度内的科研规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不少有益的建议和具体的方案;虞万里、程兆奇、程念祺、陈克艰、吴刚、承载、晏可佳等都发表了各自的高见。最后,重点学科带头人钱杭做了总结发言,强调必须建立制度(例如设立学术委员会、财务管理)、切实履行规划(例如抓好“著、译系列”、“文献整理研究系列”两套丛书,以及办好《集刊》等),齐心协力地加强学科建设,创建面向全上海、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学术研究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