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历史所与台盟上海市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历史研究所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41



20201018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与台盟上海市委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举行。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上海社科院历史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叶斌,党总支副书记张秀莉,以及台盟盟员、嘉宾等近百人参加。仪式由台盟上海市委秘书长李海泳主持。

李海泳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台盟上海市委与上海社科院历史所合作沟通过程。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各自资源,就台湾斗争史、台共史和台盟盟史等联合开展专题研究。双方将加强对接和沟通,形成一个优势互补的长期合作机制。

叶斌向大家介绍了上海社科院历史所的优良传统,长久以来历史所研究课题一直与时代相契合。历史所非常重视本次与台盟的合作,相信通过合作,可以使历史所在横向课题合作拓展一片新领域。

签约仪式后,张秀莉研究员作了题为《从“后卫”到“先锋”:上海改革开放之路》的专题“四史”讲座。



上海社科院历史所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