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忠院长到历史研究所调研

发布者:历史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263



2021518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王德忠到历史研究所开展调研工作。座谈会由历史研究所所长郭长刚主持,历史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郭长刚所长汇报了历史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基本概况、《史林》杂志和资料室现状,并着重对历史所的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对外学术交流、研究生教育以及今后目标与计划作了介绍。

 党总支书记兼副所长叶斌、党总支副书记张秀莉、办公室主任金颖华、各研究室主任及所内代表围绕学科发展、智库建设、党建工作、研究室建设、研究生教育、职称晋升、科研考核、人才培养、《史林》及资料室发展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也给予了回应和交流。

 王德忠院长听取了工作汇报和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历史研究所的工作,并指出:历史所要保持和发扬优势学科专业;抓住历史学的机遇,大力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加强制度建设,有梯度的人才队伍建设,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和扶持。

 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邵建、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包蕾萍、院人事处处长高子平、院科研处处长杜文俊、院智库建设处处长于蕾、院财务处处长张国云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