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研究所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中共中央重要文件

发布者:历史研究所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3月5日,历史所党总支召开全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发布的三个重要文件。党总支书记叶斌同志主持会议,并就上级组织要求进行了传达,希望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对于党员在新形势下的各项要求和规范。

 会议首先由总支宣传委员赵婧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赵婧以文件内容和案例相结合的形式,讲解《网络行为规定》中与我院党员密切相关的内容,让大家明确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的职责,尤其要牢记网络行为管理规范,自觉坚守原则和底线,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模范遵守法律法规。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张秀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于2月5日发布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张秀莉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史学习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前期开展的四史学习主题教育、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主题教育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出台是将党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体现。张秀莉带领大家从学习教育与学术研究相结合的角度,分析了作为历史研究工作者应如何正确处理历史和现实、政治和学术、研究和宣传等关系,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和观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把政治关。

最后,党总支纪检委员王健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王健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于条例修改的背景和宗旨,特别是修订和增补内容的比较。其次结合与我院工作密切相关的有关网络宣传、出国管理、消极作为等规定带领大家做了认真学习。

叶斌同志在总结时指出,三个文件的内容非常丰富,尤其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篇幅很大,修订补充的条款很多,这次的学习还无法面面俱到,希望大家进一步做好深入的自学,深刻领会,认真执行。